close




這天天氣真得超超好....因為跟朋友約好...所以就決定來北埔老街吃吃喝喝啦~~~
首圖是北埔老街的古老房子....也有濃濃的懷舊風情.....很有味道...
第二張圖是在一間客家復古田園餐廳---水井茶堂拍的....整個很有fu吧~~~
話說這是米粒大約W20(五個月)的照片啦....肚子已經顯露囉~~大家有沒有發現阿~~~
現在的我剛滿W28....現在跟那時肚子真得是給他有差距....小米粒大好快阿.....
再次祈禱小米粒要在媽媽肚子裡健健康康長大唷.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天跟高中同學藍莓約好了...因為我們是接近中午才出門....
沒吃早餐很餓...所以就決定先來這家客家餐廳---水井茶堂吃午餐...
話說北埔老街有很多這樣懷舊的餐廳...很多都在隱密的巷弄裡....所以大家要找一找唷!!!

這就是水井茶堂的入口...我只能說真得很吸引我....
門面以石材與水泥牆面為主...再貼上大紅春聯..
.無論是門口或是再往裡走還有充滿綠意的植物陪襯....
這濃濃的中國風....在大樓林立的現代....就倍感溫馨且親切了~~~~


因為孕婦本人肚子太餓了...話不多說快來點菜吧!!!



他有三項主餐....我們剛好三個人....所以就一人點一樣囉~~~~
但是米粒有個小建議....基本上因為北埔老街上有很多小吃或是客家傳統美食....
大家是可以在街上邊走邊吃後....再來這邊喝個下午茶....
他有很多客家甜點和茶品....讓大家可以好好品嘗客家美食文化囉~~~



他這邊茶品蠻多的...任君選擇....



我們選了餐廳的一個角落坐下...迫不及待就想拍照....哈哈
這個角落我也很喜歡.....客家花布燈籠....舊舊的綠色木桌...
雖然沒有任何華麗的裝飾...就是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...



在陳列滿滿茶葉斗櫃前幫老公拍張照....



藍莓也來一張...(不過是說這張不笑是怎樣....裝酷媽?)



斗櫃上還有這個糖果罐....這部是小時候在雜貨店買的彩色糖果嗎????現在很少見了說..好可愛.....




水井茶堂也有賣茶葉唷....看起來都好高級....想必應該是貴鬆鬆.....不過喜歡喝茶的朋友可以來試試...



這厚實的木桌上...放上一個藍色花瓶...插上紫色的花朵....覺得很美麗....



這個景是我覺得水井茶堂最美的景...復古的長廊...隨便拍都有fu~~



老闆招待的東方美人茶...就是所謂的膨風茶.....因為孕婦不太能喝茶...我只有淺嘗幾口...味道是挺香的唷~~



終於上菜囉~~~~
這是我的餐點....加了蜜飯.....名字真特別....真不知道老闆怎麼取名的...



它就是番茄鮮肉飯.....有點甜甜的....味道還不錯...很下飯....



老公吃得是蹄花板條....就是養生豬腳粄條...這道就比較道地又特別囉....
因為客家板條有名眾所皆知....QQ的麵條我很愛....配上豬腳和老闆調製的養生湯....味道很鮮美~~



這是藍莓點的麻油麵線.....麻油味道很香....也很風味唷!!!



最後餐後飲料....酸梅汁一杯....清涼消暑阿!!!!



吃飽喝足了.....快來拍合照.....我的臉好圓阿....@@



很久沒跟藍莓見面啦....這次出遊還挺開心ㄉ....下次再一起出遊吧....因為我們現在住得很近.....



離開前先在門口拍張合照....



跟老公在水井茶堂的招牌旁拍張照....



藍莓說他要獨照....哈....
他說跟我們出遊很開心.....因為我們也是愛拍一族.....
所以就會一直拍拍拍....他就不會不好意思拿出相機狂拍....
話說有什麼不好意思...買了好的相機就是要狂拍阿...
不然就浪費錢啦....



離開後就來去附近走走晃晃囉.....這古老房子外面掛滿了大紅小吊牌....
上面好像是店家的餐點說...又好像不是....完全不知道是在寫什麼....
不過掛著很有味道...



這間廟宇環繞四周的巷子有很多小店唷..大家可以去找找...搞不好可以找到很多優質復古客家風味小店唷~~.



走在北埔老街上...有賣很多客家美食....
米粒先入袋的就是這泡菜.....聞起來好香阿....不過我現在是孕婦不太吃啦...
是老公愛吃,,,就買回家囉~~~



再來就是這有名的擂茶囉....我回想起來我真是沒喝過說...
天氣實在太熱了...我們買了冰鎮擂茶....因為是冰的又是茶...所以我只有喝幾口...
我發現真得很好喝椰....味道其實有點像抹茶....顏色也跟抹茶一樣...
比較不一樣的是聞起來的味道....因為擂茶的材料還包含黑芝麻,白芝麻,米香....等等...
所以聞起就是很香...冰冰的....超級消暑....


他還有隨身包...大家可以帶回家自己泡...





後來藍莓在廟口買了無骨鳳爪...


我有試吃....滷的挺入味的...有辣的比較好吃....我果然愛重口味....ㄎㄎㄎ



我們還買了高梁香腸...


香腸花阿....切成這樣感覺就是特別好吃....



天氣好熱阿.....但是吃得好開心阿....
接著一定要買客家菜包...藍莓推薦這家秀汶水這家....正往這家店走時....
米粒竟然頓時頭暈眼花....差點站不住腳....趕緊找了一台停在路邊的摩托車坐一下....
真是太shock我啦...我想可能是有點中暑吧....原來孕婦這麼虛弱阿....
竟然走這一下下....天氣熱了些....我竟然差點站不住....真是要小心照顧自己阿.....



另外我們走到有很多古厝的地方...這間看起來雖然很有歷史....但是看起來卻很"富"..超大間的宅院...
感覺就是有錢人家阿~~很多人都在門口徘徊..拿著相機往裡面照...
米粒是覺得很怪啦....所以就只有遠遠照了一張....


旁邊這間雖然小間...但是可以近距離拍照.....感覺裡面應該是沒人住...
我覺得北埔的老房子保存得很好爺....雖然是有歲月的痕跡....但是牆面並沒有太大的破損之類的....
很有紀念價值呢~~~


另外這間房子....裡面種了棵櫻花樹....非常得賞心悅目呢~~~


不過今天太陽很大...沒有把紅紅的櫻花照得很清楚....ㄎㄎ



這是那間很富的房子外面的一景....


這個景很可愛....我一直覺得這個小角落很像我去法國時的某戶人家的外牆植物...
雖然不盡相同....但是我很喜歡....



北埔老街吃吃喝喝...走走逛逛......還不賴阿~~大家可以來走走啦~



[水井茶堂]

地址:
竹縣北埔鎮中正路1號
電話:03-5805122  
營業時間:AM10:00~PM18:00








[後記]
這次跟藍莓見面主要是因為他去日本幫我求了一個安產御守啦.,..
不過與其說是他送我....應該說是我跟他要的...哈哈...
因為我知道他要去日本...所以我就說我要這個紀念品...
所以他就很用心的去幫我求了一ㄍ回來啦....
這御守很可愛吧....彩色的呢.....
在此謝謝藍莓囉~~~等小米粒平平安安出來...你再來看看他吧...









PS.如果大家喜歡愛米粒的分享...拜託幫米粒推推跟按讚讚吧..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