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今天要來分享小米粒收涎趴的過程....因為是提早在娘家收....所以說是第一發...
正式滿4個月會在婆家再收一次...
是說我真是很愛把小米粒搞得很忙吼...真得是辛苦小米粒了...

首圖---小米粒收涎所使用的手工餅乾...是不是很可愛....
我是在網路上隨便找的...看到可愛就下訂...哈...很滿意呢
(本文也會分享手工收涎餅乾哪裡買^^)

第二張圖--大人太hjgh...小米粒又嘟起他的小嘴嘴..
想說到底還要收多久阿........話說我好愛他的嘴邊肉阿...噗!!!

一起來看歡樂的收涎過程吧....
(PS.超多照片的...米粒我都捨不得刪...請原諒媽咪照太多..好不容易從200多張挑出..
        雖說這次照片有點小失敗...但...大家還是用心觀賞一下啦!!!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儀式準備要開始啦....先把小米粒抱起來準備準備...
話說這天小米粒心情超好的...一整天都很容易逗笑....

但...不知道是不是因為high太久..真得要收涎時...笑容反而少了,,,嗚嗚!!!
不過沒關係...為娘我還是認真的為各位實況轉播當天的過程...



大家超興奮.....小米粒微笑中....



這張表情有靦腆吼!!!!



阿姨也想捕捉小米粒可愛的表情....



我實在好愛這張唷....笑得眼睛瞇成一條線.....臉圓滾滾阿!!!



這天藍莓叔叔也有來參加唷....好像也挺會抱小孩的...真是看不出來...呵!!!




收涎這天除了要準備餅乾外...還可以準備一隻大雞腿...給寶寶舔一舔...表示開葷啦!!!
因為4個月以後...沒有過敏體質的寶寶....媽媽們就可準備副食品給寶寶喝...
給寶寶開葷表示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啦!!!
(不過米粒預計是5~6個月再開始吃....最近要好好開始做功課了...噗!!!)



看阿公跟阿婆笑得真開心啦!!!



但看起來小米粒好像不太愛雞腿腿!!!



嘴唇被盧的好油亮阿....哈哈哈!!!




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...用餅乾收口水啦!!!
儀式大概是這樣....
收涎時要準備空心的餅乾,用紅絲線將餅乾穿成串,挂在寶寶脖子上,然後,抱著寶寶到親友家,請親友來收涎。
親友拿餅乾在寶寶下嘴唇劃一下像擦口水的動作。然後說吉祥話...



先把收涎餅乾拿出來放在盤子上....



然後用紅線串成一串...一般使用餅乾片數則以6、12、24...等 "6" 的倍數片數
阿我是訂12片啦...但賣家就再送我3片..我就一起用上啦....



我們先幫小米粒掛在脖子上...



然後再綁時...小米粒都呆滯了...呵呵!!!




先給小米粒舔舔可愛粉紅熊熊...有吃驚樣~~~




爸爸用"我愛Daddy"包屁衣餵小米粒....小米粒口水流出來啦!!!
爸爸說吉祥話: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阿爸



看起來不太喜歡唷!!!



再換媽媽餵"我愛Mommy"包屁衣....小米粒分心中...
媽媽說吉祥話: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媽媽




換阿公餵"舒甯"小花餅乾...
阿公說吉祥話:收涎收灕灕...乎你大漢好脾氣



小米粒又呆滯啦...應該是再想....這是什麼阿???



好像有在看餅乾唷!!!



換阿婆餵大紅蘋果餅乾....



阿婆說吉祥話:收涎收灕灕,乎你大漢好搖七
(阿婆很認真看稿子呢!!!)



小米粒比手勢....不要在玩我啦!!!



阿姨餵娃娃車餅乾....
也來說吉祥話:收涎收乾乾...乎你大事小事不必怕



車輪是巧克力口味....嘴巴都有巧克力的痕跡了...真想親一個.,...



美麗的阿姨來張合照吧!!!
小米粒已經攤手了...哈~~~



姨丈也來唷...餵"粉紅小鳥包屁衣"
小米粒在注意餅乾說....很有興趣的樣子...



吉祥話:收涎收灕灕....乎你聽話懂代誌...



所以說是喜歡這件包屁衣嗎???



又嘟嘴嘴..真是看起來有無辜樣爺...哈哈!!!



小阿姨也來..話說這張照片大家都看起來很認真在說吉祥話呢...呵呵呵!!!





小阿姨餵"小花大象"餅乾...
說吉祥話:收涎收乾乾...乎你長大做大官



小米粒好無奈阿...大家到底要我舔餅乾舔幾次阿!!!!!!




藍莓也來餵小米粒...選了"黃色小鴨"餅乾....
說吉祥話:收涎收離離....乎你長大勞賺錢....



小米粒嘴翹半天高....哈哈



簡宜是壓軸....也來餵"紅蘿蔔"餅乾...
說吉祥話:收涎收乾乾......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....



小米粒好像不愛紅蘿蔔唷...




這.....表情......真得很無奈~~~~



看小米粒的擦了口紅...其實是我媽用大紅蘋果餅乾在給她舔一下...就變成這樣啦....哈哈...



剛剛都不笑...一躺上餐搖椅就笑的瞇成一線啦!!!果然剛剛很無奈...





小米粒收涎趴 第一發 就這樣完美結束了....
大家都很開心呢!!!!
謝謝大家用心看完那麼多照片唷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小米粒涎用到的小物囉....
主要有兩樣..米粒都是選擇手工的唷~~
分別是:1.手工口水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手工收涎餅乾



口水巾+小鞋套.....
是小紅點點+英倫紅格子.....是手工的唷....很可愛吧!!




再來就是重頭戲...手工收涎餅乾....

這是收到的包裝....愛心形狀....包裝很用心呢!!!



上面貼了招牌小熊貼紙....




中間那一小包就是附的紅線....



還有用氣泡布包起來...避免運送時碰撞...很貼心呢!!!
一打開就看到粉紅色熊熊..店家叫他四順熊....



第一組:
我愛媽咪小衣/四順熊/ 我愛爹地小衣
小奶瓶/小花花(寫名字)          



特寫小花花餅乾....上面寫著小米粒的名字唷...."舒甯".....



第二組:
幸福鳥小衣/娃娃車/小車車
日期小船/小車車



日期小船的日期...是小米粒的生日唷~~~



第三組:
大紅蘋果/紅蘿蔔/小花象
幸福鳥/黃色小鴨鴨



我好喜歡這隻幸福鳥....很精緻呢!!!


另外他也有附上吉祥話給我們..
完整吉祥話如下:

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阿爸 
收涎收灕灕,乎你大漢好脾氣 
收涎收乾乾,乎你卡緊叫媽媽 
收涎收灕灕,乎你大漢好搖七 
收涎收乾乾,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 
收涎收灕灕,乎你聽話懂代誌 
收涎收乾乾,乎你長大做大官 
收涎收灕灕,乎你長大勞賺錢 
收涎收乾乾,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 
收涎收灕灕,乎你身體真勇健 
收涎收乾乾,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 
收涎收灕灕,乎你事事都如意 



介紹完了~~
最後再來拿四順熊來個特寫....哈哈...超可愛的~~~




[사순 Bakery - SaSoon] (點圖就可進入拍賣賣場唷!!!) 
사순 Bakery - SaSoon 收涎餅乾 糖霜餅乾﹣粉紅色 13入  $550 (不含運)



最後附上小米粒啞啞叫的照片...
他說媽咪那麼用心幫我記錄收涎趴....大家推一下嘛!!然後也給個讚囉~~~
愛你棉唷~~~~




來FACEBOOK找愛米粒與小米粒吧!!


PS.如果大家喜歡愛米粒的分享...拜託幫米粒推推跟按讚讚吧..3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