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粒我有親手做第一口副食品...很認真呢...雖然也要上班...但還是有抽空親手做唷...
不過"十倍粥"很簡單啦...大家一起來做吧!!!
首圖就是所用到所有工具...另外加上費雪的小餐椅...
第二張圖是小米粒吃十倍粥的有趣動畫...好好笑唷..
老公說這很像電影某個橋段:喝水後下一步搞笑水流出來..
大家懂我的明白嗎???哈哈哈!!!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米粒5個月半時.我決定給小米粒吃第一口副食品--十倍粥.
因為想米粒沒有什麼過敏體質..所以我並沒有等到6個月...
基本上4個月就可以開始吃囉!!!

以下是米粒準備副食品用到的道具:共6樣工具

[工具一] 貝親學習湯碗組
貝親這品牌媽媽們都知道...不用多做介紹
這學習湯碗組是貝親根據嬰兒口部發育研究所設計,
有助於寶寶順利離乳、促進「飲」、「食」的湯碗組
優點如下:

1.食物用湯匙:湯匙深度與寬度符合寶寶口部大小
[試用結果] 這我覺得很不錯用,到現在7個多月了還在用唷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過我還在尋找更好用的湯匙..因為現在可以吃比較大口啦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個湯匙小小口...適合剛吃副食品的小朋友
   

2.喝湯、果汁用湯匙:本湯匙大小適用於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,即使寶寶不擅於調節飲用量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能一口不溢漏地將湯匙上的飲品喝完喔
[試用結果] 我有時候為米糊也會用這個湯匙餵(綠色那支)比較大口,但因為他的口比較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我還是覺得粉紅色那支好用...^^


3.飲料專用口蓋:符合剛開始吃副食品寶寶的口部大小,讓不擅於調節飲用量的寶寶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能不溢漏地將湯匙上的飲品喝完
[試用結果]這我還沒用到說...有用再跟大家說...@@

4.:容易撈取副食品的曲線造型,並有防滑設計、刻度,1次副食品的份量剛剛好
[試用結果]有刻度很不錯..就可以知道寶寶每次食用的量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慢慢增加..讓寶寶慢慢不會仍以奶為主食






[用具二]明治奶粉七件組食物調理器
這是米粒去參加明治奶粉媽媽教室送的..很實用呢...
準備少量的果汁或食物泥很好用....
不過這次我只有用到左上角的篩網....嘻嘻!!!
PS.另外附的湯匙我拿去我媽那邊用...我覺得這湯匙好用爺..
       他的凹槽比貝親食物泥湯匙(粉色那隻)深...可以承載多一點食物...
       但又不會太多...挺好餵的








[用具三]大同電鍋
大同電鍋這是媽媽們的好朋友...每個人家裡必備一台啦...
煮十倍粥時..放進去煮一下就好了...哈哈...簡單又方便...
適合我這位手殘的媽咪啦!!



[用具四]美國Cuisinart 手持電動攪拌器
這攪拌棒真的好用爺...煮好香香的米飯三兩下就被我打的稀稀的...呵呵呵!!
先來看看優點:
機身置200瓦省電超靜音馬達
[試用結果]是有比果汁機小聲,不過米粒覺得沒什麼太大的感覺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是有聲音ㄇㄟ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12000轉速迅速將食物攪碎 ,人體工學設計防滑握把 ,單鍵操作可瞬間達到最高速
[試用結果]用的時候蠻好握,而且米糊很快就會被打得稀稀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等大家可以參考等等做十倍粥實際的狀況...^^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零件組裝容易,可用洗碗機 ,不鏽鋼刀片抗菌/耐熱清洗方便
[試用結果]這像我覺得是最大的特色爺...跟果汁機比比較好收納之外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且很好清洗,每次只要清洗攪拌棒的頭(照片中間那隻)就好了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適合我這個懶惰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管狀設計適用於各種容器 ,附切碎丁/打蛋套件,附16盎司量杯 
[試用結果]是CSB-77TW 系列才有附打蛋器與切碎丁的配件(照片中右上)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米粒用了做了好幾次副食品,主要就用那個攪拌棒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覺得買CSB-76TW 系列就很好用了ㄋㄟ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!!!!



[用具五]大眼蛙水杯 粉色
開始吃副食品時,就要開始給寶寶喝水囉...
讓寶寶養成喝水的習慣...雖然有些朋友說他家寶寶一喝就上手...
但不喝水的寶寶媽媽也別擔心....
這是要循序漸進的啦....除了寶寶要慢慢學習如何用吸管的方式喝水之外..
還有他還要適應沒有味道的水...
所以媽媽們要有耐心....每次吃完副食品就給寶寶們練習並適應..
讓寶寶養成喝水的好習慣...



[用具六]費雪小餐椅
因為Combi的餐搖椅放在我媽那邊,
所以米粒在我自己家餵時都用費雪小餐椅唷!!
雖然沒有餐搖椅大又舒適..但這款小而美...方便好用啦!!
優點如下:
1.具有可按扣上蓋的寶寶餐椅餵食餐盤,不論您去哪裡都能保持餵食盤面清潔。
2.小餐椅方便摺疊,附有可調式肩帶,易於攜帶。
3.可拆除椅背和餐盤,供較大孩童使用。三段式高度調整,依需求做變換。
4.座椅前後的束帶可供調整以適合任何座椅。


[試用結果]目前小米粒都有乖乖坐在餐椅上,餐桌的高度也很適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還只有在家裡使用,如果要帶出門,這體積不大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帶出門也是挺方便的呢...^^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
前面講了好多唷....快來切入正題.....來看看十倍粥的做法與小米粒吃第一口副食品的逗趣畫面吧!!!

步驟一:先準備半杯米



步驟二:將米洗乾淨後...放入5杯水(PS.十倍粥就是米與水1:10,大家可以斟酌自己要準備的分量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後放入電鍋..電鍋外則倒入一杯水



大同電鍋跳起後拿出就是下圖模樣..



步驟三:這是重頭戲...攪拌棒上場...因為小米粒還小...還無法吃有顆粒的食物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用攪拌棒把米飯打成糊...



看這攪拌棒的刀子真的給他很利說...清洗的時候都要給他很小心唷!!



一會兒的功夫...就變成這樣稀稀的米糊啦!!!




舀起來看看真的沒有顆粒說...



步驟四:因為是第一次吃副食品,米粒我比較謹慎一點...再用明治奶粉送的七件組裡的篩網拿出來過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攪拌棒很厲害吧...一點顆粒都沒有爺...呵呵呵!!




步驟五:再拿貝親學習湯碗組裝....就可以拿給小米粒吃啦!!!



步驟六:剩下的就放入製冰盒中,拿到冰箱冷凍囉!!!





小米利第一次坐餐椅...感覺還挺新鮮的..最近一直給我抿嘴說!!!



抿嘴的表情我也是好愛唷!!!



這張有期待副食品的感覺嗎???



吃第一口就給我這樣流出來...整個我笑翻了...呵呵呵!!!




還一直給我抿嘴...馬上來個三連拍!!!



但算是很積極的張嘴嘴想試吃看看~~~



但是他會一直跟我搶湯匙啦!!!



你看這連續動作...是怕我把湯匙拿走嗎???呵呵!!



吃湯匙外...還要在吃個手....




這三個表情也是好好笑唷...
搶湯匙...閉眼睛嘟嘴嘴....吃口水巾



不過也不能餵太久唷..每次以30分鐘以內為限..
不然就跟小米粒一樣...不耐煩了...呵呵!!
第一次餵我準備了30ml....小米粒吃到剩一點點...大約有吃到20~30ml之間囉...
算是不錯的開始...(笑)




再來吃完米糊後要喝水水....
小米粒還不太會吸...但是覺得很新鮮...有咬咬感覺一下...
但是我是看水位沒什麼下降..



所以又改用奶瓶餵水看看...結果小米粒還以為要喝奶了很興奮..
結果發現味道不對就變成最右邊那表情苦瓜臉..
但有偷騙他喝了10~20cc...哈哈哈!!
(不過只有第一次比較好騙...之後都會拒絕說....@@)



最後大約過了10分鐘再餵小米粒喝奶....整ㄍ很積極..



看小米粒腳的姿飾就知道他很enjoy啦!!!哈~~




第一次餵副食品的狀況蠻成功的...很開心..
餵小米粒做了第一口副食品...
希望以後可以再接再厲...
媽媽雖然手殘..不太會做..
但還是希望小米粒可以捧場唷...^_____^




這次使用的工具哪裡買呢!!
大家一樣可以在之前介紹的粉絲團買到唷!!!
共有4樣工具,
尤其是
美國Cuisinart 手持電動攪拌器與費雪餐椅
都可以在粉絲團有優惠價唷!!!




Chubbycola




[延伸閱讀]
[育兒好物]Oo_可愛又保暖的Hoppetta 蘑菇防踢被_oO
[育兒好物]Oo_丹麥The Flexi Bath 摺疊式多功能浴盆_oO
[育兒好物]Oo_帶小孩外出旅行的三樣小法寶_oO
[育兒好物]Oo_英國ELC原裝充氣沙發/遊戲墊_oO
[育兒好物]Oo_喜舖點點媽媽包_oO[我的第一個媽媽包]

PS.如果大家喜歡愛米粒的分享...拜託幫米粒推推跟按讚讚吧..3Q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