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篇我想寫很久了...
只是太忙碌....一直沒空寫..
而且我還很多文沒發....@@

這篇純粹是抒發心情....發發牢騷...
如果想聽我說的人再看下去囉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[請育嬰假的原因]
小米粒出生後3天就回我們家住了....
而且我也很幸福的有我媽媽在我們家幫我坐月子...
產假放兩個月也都是整天都跟小米粒黏在一起...


產假結束我也要回去上班了...
我們並不打算找保母...而是給我爸媽帶...
一來我是希望給我爸媽享天倫之樂....
二來給不認識的保母帶我也不放心....而且新聞有那麼多黑心保母..恐怖阿!!


但因為我住在新竹...我爸媽在桃園...
所以我就成為假日父母了...
沒辦法每天看到小米粒真是好捨不得唷!!!
其實愛米粒我並不是個多愛小孩的人...
但自己的孩子不一樣阿...我竟然就想天天看到..
所以那種依依不捨的心情....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阿!!


而且我之前問過很多假日父母...
他們都有經歷過小孩對於爸爸媽媽感到陌生的反應...
為了避免這些反應發生....
我們是星期日送去我媽那....星期五接回來...
中間星期二或三還會去我媽那吃個飯看看他...
這不僅有點累....油錢也不少阿!!!


所以我就一天到晚都在想他...
除了想她之外...
我總覺得他是我的責任...
為什麼我要丟給我爸媽照顧呢???
而且陪小孩成長...本來就是身為父母該做的事阿~~






[請育嬰假的不爽小插曲]

其實我真得非常謝謝我爸媽那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小米粒....
而我除了感謝之外...我也非常開心我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..
可以陪陪我爸媽...讓他們享受天倫之樂....
我爸超疼小米粒的....小米粒可是依看到我爸就笑嘻嘻!!


我媽也是超疼的喔....還為了正確的照顧去上保母課說...


所以說...我請育嬰假自己帶...
其實有點剝奪了爸媽的天倫之樂...
但....倫家實在粉想小米粒...
所以苦撐了半年....最後還是決定請育嬰假...





我所要抱怨的事...就是有一次我帶小米粒回家....
我有位伯母剛好也在....在大家言談之間...
他知道我放育嬰假...
他就不知道狀況的亂說話..
伯母說:唉唷~~自己帶回去帶阿....
然後他就對我媽說:一定是你帶不好...才自己帶回去
我在一旁馬上辯解,我說:不是啦!!
伯母說:怎麼會不是...一定是這樣的啦!!
我急忙再做解釋,我說:因為我很想她...會一直想...所以才想自己帶
伯母遲疑想了一下,他說:這樣唷...會想她唷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最後還是補了一句,一定是我媽不會帶,
我整個很不高興,有點大聲說:不是啦!!然後不理她離開....

但我整個就很想直接在她面前大罵她,
我想說....你以為你是誰阿?搞不清楚狀況再亂說話,
而且我們家家務事輪得到你說話嗎?
我媽媽帶的怎麼樣關你屁事阿....
你倒底有什麼資格評論這件事....
我媽媽把我女兒養的白白胖胖的...
你是眼睛有問題沒看到嗎
?

總之這些字眼完全也無法讓我消氣...
我只是覺得就算事長輩也不用這樣沒禮貌吧!!





[請育嬰假的這段日子]
請育嬰假從開始到現在跟小米粒已經相處差不多兩個月了....
雖然總是跟小米粒黏在一起...但覺得很開心...
可以看見他開心...跟他一起笑..
他跌倒難過....就秀秀她~~

沒事調皮搗蛋...我就會唸唸他...罵罵他....
她生病...就心疼她....好好照顧她...


雖然我是個很兩光的媽媽....
但是我也是有用心去照顧...想給她滿滿的愛~~
其實還蠻多人說...你帶小米粒到處玩不覺得很累嗎?
我跟老公有覺得累...但一起出去玩滿滿的回憶無價....

每次出門...我都好難美美出門...慘@@
而且一天到晚丟三落四....
因為我是粗心媽媽...
而且我要先把小米粒搞定才能搞我自己...
所以每次出門前一天晚上我很忙...
早上要出門前還是很忙...
這樣忙碌的生活卻讓我覺得很充實...




偶爾出門忙忙忙...
平常在家還要做副食品....餵奶....洗澡...把屎把尿.
當然陪小米粒說說話...玩玩具..逗他笑...也很重要....
好多忙不玩的事.
我想等我回去工作以後...
這段期間的點點滴滴一定是最美好的時光...


而且我從出社會工作以來還沒放過長假..
這也算是一種休息吧...
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...
我利用這半年的時間陪伴我女兒成長..
還可做我想要做的事...重新思考....
對未來可以多規劃....
真的覺得很滿足...很幸福
當然最感謝老公給我這樣的機會讓我休息...
讓我可以陪伴小米粒半年...
謝謝疼我的老公唷....啾啾...^3^...



看到這裡謝謝大家聽我發牢騷...
我很謝謝大家常常來看我的分享...
也很謝謝我爸媽與我的家人讓我覺得知足與幸福....
我同時也期待我更努力過我的生活....享受人生....期待更美好的未來~~~






快來FB找我聊天唷~~~


PS.如果大家喜歡愛米粒的分享...拜託幫米粒推推跟按讚讚吧..3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