拼貼6 

 

愛米粒的溫馨鄉村窩終於快要整個就定位啦~~在家具完全進入之前,

先讓我來細細說明一下米粒我的設計理念(咦!以為自己是設計師...哈哈!!)

應該說是愛米粒我想要的元素與憧憬畫面,來打造一個屬於愛米粒我們一家人專屬的小窩,

有興趣的朋友們...一起跟我來品味生活吧^^~~希望大家也能分享與感受到我們一家的喜悅與幸福唷~~

[木工裝潢]

鋒樺室內設計  

聯絡人:徐承平

聯絡電話:0937-949-423

推薦指數:

 

[生活家飾(含家具訂做與設計)]

愛不釋手精緻生活家飾

聯絡電話:03-5906945

地址:新竹縣湖口鄉民權街11號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愛不釋手-精緻生活傢飾/151885238171748

推薦指數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愛米粒很幸運的可以打造一個自己夢想中的新家,

雖然累,但是看到新家一點一滴慢慢完成時,心中的喜悅時在難以言喻,

因為從小就是家境也不是多好,是跟爸爸媽媽租房子過日子,

所以有一個舒適又溫馨的房子,一直是我的心願,

當然原本擁有現在住的家時,我就已經覺得超幸福了,第一天擁有的感覺真得是喜極而泣,

那種感覺不是別人可以理解的,

而因為現在家中有新成員,必須買更大的房子,所以也讓我有機會打造心目中的夢想家,

真心覺得感恩,所以一定要更努力生活,並且也讓所有愛我的人也幸福快樂~~

 

咦!!!孕媽咪果然話很多,感觸很深,趕快言歸正傳,

介紹愛米粒我溫馨小家的設計元素吧^^

 

[Zakka 雜貨風]

愛米粒我愛鄉村風格,但是鄉村風格也是分很多種,有美式鄉村,英式鄉村,法式鄉村,日式鄉村等等等~~

其中最吸引我的是日式鄉村與法式鄉村,

但因為法式鄉村價格更加昂貴,而且我覺得現在家中有小孩,那種高雅氣質風格,

我覺得日式鄉村更適合我現在的狀態,

基本上日式鄉村就是走比較可愛一點的感覺,給人很溫馨很容易親近,

從小我就愛日本的相關東西,也很想去日本旅遊,所以我希望我家可以有多一些可愛鄉村風格的fu~~

目前第一元素,就是Zakka 雜貨風,就是要日系療癒的放鬆感~~

 

<空間一>家中客廳這邊建商為了採光留下了一個長方形的洞,請木工裝潢成白色的6格窗,

              可以營造國外鄉村的fu,然後於窗上放上了zakka風格的小擺飾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還放了一些屬於我們一家人的生活照,想呈現的溫馨風貌就出來啦!!!!

11393239_1117489931611269_4773232364191751545_n1 

DSC_21481 

 

<空間二>1上2樓的樓梯間,剛好有個平台,請木工家上簡單的木樑作修飾,可以放上心愛zakka擺飾點綴,

              讓平淡的生活中,有小小的驚喜,每每經過可以賞心悅目一下,很舒壓呢!!

DSC_21570 

 

<空間三>客廳的大窗,上面的窗簾盒,有別於制式的方形窗簾盒,改由有波浪造型,中間挖空愛心的樣式作呈現,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是家具店老闆娘的建議,因為他知道我一定喜歡,然而木工裝潢師傅也做得很精緻,弧形與愛心形狀也裁的也相當有水準~~

              此造型也是偏向可愛風格,與我愛的zakka 雜貨風相呼應~~

IMG_77055 

 

窗邊的臥榻不僅僅有收納功能,因為深度有60cm,無論是人坐在上面或躺在上面也非常舒適,

臥榻上我使用了格紋布套的坐墊,偏向基本款的無印良品風格,當然我比較騷包一點,

不能只有素素的坐墊,必須加點變化感,

選擇尺寸大小不同,圖案很zakka且俏麗夢幻小夢莉風格的可愛抱枕,

IMG_7711 - 複製2 

 

一搭上去非常有整體感,連小米粒都愛上這個小天地呢^^

DSC_21792 

 

<空間四>在大型整齊的衣櫃上,以挖空愛心突顯電視櫃,或許有人覺得突兀,

              但在我看來卻變得特別,而且這是制式系統櫃做不到的,

              而且愛心的形狀也與我愛的zakka風格相呼應,令我百看不厭阿^^

DSC_21661 

 

 

[浪漫鄉村風]

米粒我超愛鄉村風,所以浪漫的花朵系列,可以讓整體空間,變得柔美舒服,

所以這也是我想要的元素之一,除了前面的zakka可愛雜貨風之外,

我也選擇了彩繪花朵的家具或家飾,來呈現唯美浪漫的fu~~

 

<空間一>客廳的電視櫃與展示櫃,我依然放棄了系統櫃,雖然系統櫃也有鄉村風,收納性也很好,

              但是總覺得過於整齊,會讓整體感覺過於制式,少了些溫馨感,所以才會做了有抽屜的臥榻增加客廳的收納功能,

              鄉村風格的電視櫃與系統櫃配上米白文化石牆,打上柔和的間接照明,

              坐在客廳沙發看著這面牆,整個人都放鬆了~~不知道大家是否也喜愛呢???

IMG_77297 

 

不管哪個角度看去,都很舒服療癒~~在生活中隨時都可以欣賞到這小小的浪漫,

全家人感覺應該會越來越好吧!!哈哈(完全自以為,我只想到在這種空間大聲管教小孩,真是.....明顯對比...@@)

IMG_77318 

 

櫃子上的彩繪花朵非常精細,一筆一畫都可以感受到實木家具的質感與美麗~~

IMG_77345 

 

 

<空間二>在木工裝潢的鞋櫃上,選擇陶瓷玫瑰把手,比起一般金屬把手多了一些柔和感,也點綴了想要呈現的浪漫鄉村風格

IMG_77274 

 

<空間三>客廳窗簾選擇玫瑰花圖案,底色為米黃色,這樣搭配十分協調,可呈現浪漫鄉村的氛圍

IMG_77136 

 

<空間四>主臥房是夫妻感情核心,選擇須薰衣草紫色的碎花床單,搭配古典鄉村風格實木大床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整個浪漫氛圍,一直被同事們說,你們一定會生第三胎...@@

             (這~~~我沒有要生第三胎,請大家不要誤會,哈哈)

IMG_48443 

 

細看這床罩是鄉村風格拼布縫衍被,舒服質地與玫瑰花色會讓人放鬆一夜好眠呢^^

IMG_48584 

 

<空間五>主臥的主牆以英式鄉村的淺藍條紋與玫瑰花朵圖案的壁紙,來增添房間中的豐富與層次

IMG_77409 

 

細看這花紋精緻又特別,與床搭配,更能彼此呼應協調,讓浪漫鄉村風格更加有味道~~

IMG_774110 

 

 

<空間六>鄉村風的雙面鐘絕對加強了整個主臥的變化,比起選擇一般掛鐘,

              雙面鐘的存在感與主題性絕對有畫龍點睛之妙阿^^

ok80 

 

 

[夢幻藍調]

是說愛米粒我是藍色控,所以我希望這個溫馨小家是會有藍色主題,

而且老公也愛藍色,所以我認為在粉嫩嫩鄉村風,再配上夢幻藍,

可以讓粉嫩嫩的鄉村注入一股小清新,不會那麼女孩,畢竟我老公也住在裡面嘛!!哈~~

但是因為我怕我用藍色會讓鄉村風轉換成地中海風,

所以我很努力的在網路上找圖片作參考,

而且藍色要跳色,要搭配溫暖的鄉村,而不能變成冷調,讓我久久不能確定該如何搭配~~

真是下了很大的心思與想像~~

 

以下是網路上參考圖片,

雖然是藍白搭配,但是淺淺的藍色,並且有部分花朵樣式的配件作點綴,

完全是鄉村風格,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是地中海風格~~

IMG_4101 

 

 

窗邊的窗戶挑色是用藍綠色,不但沒有突兀感,反而展現此空間的特色,

令人會想在窗邊看書喝茶放鬆~~

IMG_4165 

 

雖然看了以上一下外國網站的圖片覺得可以嘗試使用藍色跳色,

但是因為國外採光良好,而且整體空間跟台灣的建築本體完全不相同,

愛米粒還是十分擔心效果不好,哈~~

 

一直到看到裝潢設計部落客:Emotive house 的設計,

我才決定下來,這是摘至他們家的圖片,

因為牆壁式白色的,所以拉門與餐櫃都用了藍色,

而且使用不相同的藍色,卻依然看起來是一體的~

IMG_4192 

 

還有這個門,我完全就是依照這個門的顏色,去選擇我主臥的門和百葉窗的顏色,

因為看了這樣的配色範例,才讓我毅然決然就是跳色,

而不用最基本的白色~~

IMG_4193 

 

<空間一> 下面這就是我主臥百葉窗的藍色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話說超想一大窗都有百葉窗,但基於成本考量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也是為了完成我的小小心願,用了一個小窗,至少有個感覺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且使用了淺藍綠色,也讓我很滿意呢^^

11219527_1117489801611282_4416113130569496336_n0 

 

 

<空間二>這是主臥浴室的門,我的浴室不大,結果建商還使用推門,門一開還會打到馬桶,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整個圈圈叉叉阿~~所以我們把它改成拉門,讓浴室的活動空間會比較方便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在米白與純白空間中,讓門跳色成淺藍綠色,讓空間更有豐富感~~

DSC_21751 

 

 

<空間三>這是主臥的房門,這一定要大力讚揚木工師傅,他是用我原本的推門,另外加工而成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讓我省下要這買一個門的價錢,拉起來也很順不會卡卡的,非常滿意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當然顏色就是跟浴室門和百葉窗相同,讓整個主臥感覺是一體的唷^^

DSC_21740 

 

 

<空間四>客廳主牆以淺淺的夢幻BABY藍為基底,配上以米色為主的花朵條文拼接沙發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柔和的協調感,讓人陶醉不已呢^^,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跟老公現在坐在這沙發上就很容易想睡覺了...哈哈!!

DSC_21531 

 

 <空間五>這裡應該是米粒我最愛的角落,米粒夢想中的吧檯,因為一樓格局不大,一直很苦惱吧檯該如何擺放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還好有家具店老闆娘的建議與規劃,還是讓我圓了有一個小小吧檯的夢想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而此吧檯的設計與想法,是我從網路上抓照片,請木工師傅製作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師傅的巧手精工,也讓這吧檯讓人好滿意,花邊的精緻程度,讓人不經佩服師傅的功夫了得,大推阿^^

 IMG_48851 

 

 

雖然是小小吧檯,還是該有的功能都有,兼具休憩與收納功能,當然外在的美觀程度一直很讓人賞心悅目阿^^

10517677_1117490034944592_3984011032061199751_n2 

 

後來加上了吧檯椅上去,不自覺就想在上面喝咖啡聊是非了啦^^

DSC_21770 

 

最後就以這我最愛的溫馨小角落做為壓軸囉~~

看爸比與小米粒在吧檯上聊天與遊戲,心中有說不出的幸福難以言喻^^

IMG_48222 

 

 

 

話說以上就是愛米粒新居的設計想法唷~~~

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歡,我把一些佈置家裡的想法跟大家分享,

因為後續我就要去生啦,不知道連舊家具就定位後,還有時間跟大家分享整體嗎?

雖然我是很想分享啦!!

因為想為新家做最完整的紀錄,其實之前是想要連在施工時都能記錄,

但是懷孕實在好累,所以就作罷了~~

 

趁著整理搬家東西空閒之餘(明明就超忙,還硬要寫@@)

寫了這篇,希望大家喜歡爺^^

 

 

 

 

 

來FACEBOOK找愛米粒與小米粒吧!!






PS.如果大家喜歡愛米粒的分享...拜託幫米粒按讚和分享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