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之前真的很少來新竹市,因為真的很不熟,

是因為來東門市場找美食,才知道原來護城河公園有兔兔小花燈,蠻可愛的,

很適合過年時來走走逛逛,感受一下兔年的氣氛喔!!

給大家說明一下活動資訊:

[新竹過好年]

日期:2023/1/6~2/5 17:30~22:00

地點:護城河與東門城

地圖:可參考下方


 

先來看看早上的樣子,遠遠就看到可愛的兔子,超可愛的

 

看到時心裡就想說晚上會亮嗎?心裡馬上決定一定要帶孩子來走走

 

看到這裡我第一個想到京都的鴨川

最近無法出國想像一下也開心,

立馬下去跳一下石頭, 哈哈~~

 

這是護城河公園的尾巴,就是停車場上方,

下午在公園旁坐著,看的蔚藍的天空,感受溫暖的陽光,好舒服!

 

我們買了個包子坐在樹下,欣賞這美景,

這裏兔兔的裝置藝術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,

鴿子也會飛來駐足,享受這美好的時光,太療癒~

 

看完早上護城河公園的悠閒美景,

繼續來欣賞晚上花燈的絢麗奪目吧!!

 

這個兔兔跳耀的連續動作,晚上真的會亮耶~

而且小孩可以去按之後決定他的亮的方式,超級可愛啊!!

 

然後我問孩子們要不要去走走過,跳石頭過河,

他們竟然說好,因為我還以為他們會害怕,

因為上次早上來,應該是一個大人/女孩子不敢過,在那邊要過不過的

我本人是沒什麼好怕啦~~所以就想說孩子可能也會怕

沒想到2個女兒竟然輕而易舉就走過去啦~~還走好幾次~真是棒棒!!

 

另外這邊還一個那著望遠鏡的兔兔喔!!喔~應該是萬花筒,

為什麼說是萬花筒,一起來看看我的說明

 

2隻都覺得兔兔超可愛,其實小時候爸媽過年時都會帶我們去台北看花燈

所以我也想帶我的小孩賞花燈,雖然我覺得有時人太多很討厭,

但我覺得護城河公園這邊人不會太多,還蠻不錯的,雖然說還沒過年,會不會過年人很多~哈!!

這我就不知道啦~~畢竟悠閒的走在公園河邊感覺很舒服

擁擠的欣賞花燈就是熱鬧但會少了一點悠悠哉哉的慢活步調

但過年~大家聚在一起就是開心~畢竟疫情讓大家的距離疏遠了

 

眨眼鏡的半張臉兔兔~~

 

來看看萬花筒裡的奧秘,燈打得很亮,裡面有兔兔與新竹東門城的圖案,

很有細節的裝置藝術,

 

 

然後小孩的頭兒在目鏡處,這樣照起來是不是很有萬花筒的感覺~~

超級有趣的~

 

 

護城河有蠻多小橋,橋上拍過去背景是有打燈的大樹~~超美的

我只能說這一區我真的很少來~晚上在這邊走走,路邊有很多吃喝逛買的小店

真的很有日本街道的感覺啊~~(咦!又在自己想像,是有多想去日本啦~)

 

隨意拍拍的護城河街道~

 

 

簡單的小燈籠點綴~在夜晚特別耀眼繽紛~

 

媽媽當然也要來張獨照囉~

 

不同的角度拍過去~真心再次覺得護城河配上燈飾加上人不擁擠

真是新竹放鬆的好去處~~

 

 

另外我走這條街道時,看到這個建築,想說裡面是有展覽嗎?

結果走進去一看竟然是廁所~哈哈~~笑死我

但為什麼要特別提出來,因為廁所蠻高級的喔~~

 

因為我叫小米粒去上廁所,我說她看起來很乾淨,小米粒就去上了

出來很開心的說,廁所馬桶溫溫的,讓我太驚訝

我想說竟然是免治馬桶嗎???立馬進去拍一下~哈哈!!

吼~~又讓我們懷念起日本,因為之前去日本到處的公廁都是免治馬桶啊~~~

 

茂盛的樹木用燈飾點綴~拍起來也很美喔!

 

最後當然是今年兔年的主燈,在東門城,因為來之前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燈

所以有種探險的感覺~~看到東門城的可愛兔兔 JUMP~好喜歡喔~~

兔兔果然是十二生肖裡最可愛的小動物啊~~

 

復古的東門城古蹟~配上大兔兔花燈~

 

坐著再拍一張吧

 

旁邊可愛的小兔兔~~

 

 

小孩說他們在拔蘿蔔~

爸比又在那邊給我裝模作樣了~

 

然後從東城門往回走~依然可以看到另一邊的街道有很多好吃的餐廳

突然看到也有這樣的小公園~我們又在這邊玩耍了一下

 

隨意走走~走回停車場上方這區~

早上閃閃發光像蘆葦一樣的彩帶~竟然晚上會發光~本來還為會暗暗地說~

 

而且會發光之外,光點是會流動的~~有影片可證明~

 

最後一區的一隅

 

這區的的光影影片~黑暗中閃閃發光的兔兔河流~

 

護城河公園的兔兔燈就介紹到這裡啦~~

大家可以來走走啊~~

停車可以停這裡~~若是肚子餓了就走去東門市場吃飯或是

河邊附近也有很多餐廳喔!!

停車場地址:新竹市北區府後街42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延伸閱讀:

[新竹]艾比兒甜點 隱身在東門市場3樓的超人氣甜點店

[新竹]北埔老街一日遊 吃客家菜/懷舊復古建築/擂茶DIY

如果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分享,下面是我的粉絲專頁,可以追蹤我獲得即時訊息囉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