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 1 桃園機場出發 

 

小米粒二歲前,媽媽我有帶他去香港玩,

所以小米果二歲前當然也有出國一下啊~~

不過二打二親子自由行真是不簡單啊!!!真是累死兩老我們了~~哈!!

但回憶滿滿啊!!開心開心

本篇除了流水帳的快樂啟程回憶,還分享了以下經驗分享淺見:

日本春季行李準備心得

節省行李空間小秘訣

帶小孩出門哄小孩必備

旅行訂房小撇步

 

相關文章連結: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因為只是啟程而已,那就請容我流水帳紀錄一下我們的一家四口準備飛出去的回憶吧!!

旅遊日期:2017.3.28

前一晚緊鑼密鼓的準備行李,一家四口的行李啊~~

日本春季行李準備心得如下:

因為我查九州3~4月大約是在5~15度之間,雖然知道是乾冷,但又怕小孩冷到,

所以還是帶了一堆冬衣去,還包含一二套薄一點的,因為又怕會熱,

去了之後,發現真的裡面只有穿薄長袖就好,但外套要帶厚,當然羽絨得更保暖,若是怕不夠,再帶一件背心即可,

因爲室內有暖氣真的好熱,我家兩隻都一直喊熱,不要說他們了,我都熱死了,

基本上如果是好天,15度的乾冷真是不太冷,而且日本市區風不太大,所以真的不太冷,

起風冷的話,薄長袖加厚外套,綽綽有餘^^

若是遇到下雨真的會爆冷,加上我們剛好是去山區那天下雨,真是冷到發抖

不過還好我給小孩都穿很多,只是說冷的時候還是很冷啦^^

但基本的保暖都是有顧到的囉!!

 

節省行李空間小秘訣

另外一家四口行李9天8夜行真的爆炸多,

所以建議大家真的要使用“收納袋”做分類,好找又可增加密度,

可以節省很多空間喔!!因為怕會買一些東西回來,

我們是帶了一個29吋行李箱,一個26吋行李箱,並且把一個登機箱裝滿,放進26吋行李箱,

還帶了2個行李手提袋這樣,大家參考參考囉~

 

  

 

 

 

以下這就是我的29吋+26吋行李箱~~

 

 

說完行李的事,再讓我流水帳一下吧!!

因為是下午4:30飛機,我是打算去機場吃中餐,下午讓小孩在機場消耗一下體力,

讓小的可以在我背背睡的狀況下沈沈睡去,但這只是我計劃, 一切沒有完全照計畫走啊^^哈哈!!

 

早上一家4口在7-11悠閒吃完早餐,美好的開始準備前往機場囉~~

  

 

因為停車停在銀行特約免費的第一航廈停車場,所以還帶著行李做航廈間電車前往第二航廈

 

 

拿到登機證托運完行李,會經過這個hello kitty自助登機的地方,一定要來拍拍囉^^

IMG_8849  

 

還沒出國,2隻就開心成這樣了啦!!小的一直把外面當自己家啦@@

IMG_8856 

 

我的寶貝,開心就盡情奔跑吧!!

IMG_8855IMG_8854IMG_8853IMG_8851 

 

帶2隻出門真的很累,看到他們一起玩一起開心,就是爸媽我們最開心的事了~~

 

 

入關後,大約快3點吧!就想說要走去C3登機口玩hello kitty溜滑梯,

可是我覺得機場好大,走過去好遠好遠啊~~累死我了

早說就不要答應小孩要帶她去玩@@,

去的途中會先經過這個hello kiity哺乳室,是不是很夢幻啊^^

 

 

外面的hello kiity也很受小孩喜歡~

 

 

小米粒一直說我要帶他來溜,終於給他溜到了

IMG_8864 

 

小孩都抵擋不住溜滑梯的魔力啊~

 

 

這位一直跟人打交道,

IMG_8869 

又爬上爬下,玩的不亦樂乎啊~

IMG_8868

IMG_8866  

 

旁邊有很多休息座位,若登機口在這附近,大人旁邊坐,小孩玩溜滑梯啊!!

 

 

另一邊則是販賣部,大家不要還沒出國就手滑了喔^^,哈哈~

  IMG_8862 

 

後來玩了一會兒,爸比說要快點去趕飛機了,

結果從C3走到我們的A7登機口,根本是一個在東一個在西,走回去累死我了

值得慶幸的是小米果背背睡,如我計畫他睡著了,一整個鬆了一口氣好開心啊!!

後來上飛機之後,因為要坐入位置,又要拆背帶,米果不是很舒適,

竟然醒了,我一整個驚嚇啊^^

 

至於小米粒已經出國2次, 雖然興奮,早就可以適應,

還可以自己看影片了~好棒棒啊^^

 

 

至於醒了的小米果,真的很幸運,

我們隔壁坐了好心日本人,發現飛機沒坐滿,自己去做斜對面的位置,

把位置讓給了小米果,真是謝謝好心人啊^^

小米果一整路在機上還好心情很好,吃貨有得吃,除了有點吵之外,其他都還好,

但他吵不是哭鬧啦,就是講話有點大聲,倫家隔壁的弟弟在哭,

還一直大聲說弟弟哭了,弟弟哭了~~

害我一直說你不要亂說話啦

 

 

其實坐飛機扣掉時差才2個多小時耶~~

一下子就到福岡機場了~~但是福岡機場超多人的

小孩排隊根本就不耐煩,所以還好有帶小貼紙讓他們打發時間,

帶小孩出門一定要帶一些哄小孩的東西ex.小零食,小貼紙,或是小玩具

基本上我都是會給小孩這些小零嘴或是小貼紙等打發時間,真的是不得已才可能給看手機,

現在有些爸媽,只要小孩哭鬧就給看手機,真的不能讓這件事成為習慣啊~~~

不然他們就逮到機會就哭鬧要手機了啦。

 

 

終於出關了,其實我們一家人都很興奮啊~~

 

 

但現在已經很晚了,8點到的飛機,帶著小孩行動又特別緩慢,出來都已經快10點了,

所以雖然坐機場巴士很方便,但帶小孩還一堆行李坐巴士根本就累死人,

好在福岡機場離博多車站很近,計程車乘車處也是國際線一出來就是啦~~

約20分鐘車程,車資大約1500~1700日幣吧~~

我們一家四口加一堆行李還有推車,坐小型計程車已足夠~

 

 

旅行訂房小撇步

前2晚因為都在福岡市區玩耍,所以我們住在博多站筑紫口僅需步行一分鐘的博多中央飯店(訂房連結

我們是訂豪華房(雙床),

我們是用Agoda訂房非常方便,我們入住前一天以前退房都免費取消,超級方便,

入住時就拿APP中的入住憑證與護照即可入住,

至於我給這間飯店的評價如下:

1.雖然不是很新的飯店,但房間乾淨整齊

2. 暖氣的部份因為是中央空調,我真是熱死了,但完全是因為我不愛暖氣,僅為個人因素啊

3.空間上以日本市區來說,我覺得算不錯,能攤平3 個行李箱,還有一個小衣櫃吊外套

4.比較不喜歡的是,一進飯店大廳,就聞到菸味,因為大廳旁的類似酒吧或是喝咖啡的地方很多上班族在抽煙

   所以入房時,中央空調還是有微微的煙味,只是我還可接受啦^^

IMG_8884

IMG_8883   

IMG_8892  IMG_8887    

 

 

2位第一天到達日本,媽媽就讓他們泡澡洗澡,玩得超開心,真心覺得我真是很"孝女"

但說真的看到他們那麼燦爛的笑容,一切都值得啊

 

 

第一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了,

覺得自己寫的蠻流水帳的,

但流水帳中標註了自己的小經驗跟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會喜歡~~~

 


來FACEBOOK找愛米粒與小米粒吧
!!






PS.如果大家喜歡愛米粒的分享...拜託幫米粒按讚和分享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