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宰府天滿宮外面有一條街,有吃有喝,拉麵店也好幾家,有名的暖暮拉麵,一蘭拉麵這邊也都吃得到喔~

我原本看旅遊書是想吃松花堂的便當,但店內人好多沒位,

帶小孩實在是不適合排隊等候,所以就看哪家順眼就進去吃啦~~

當然我還是有參考一下旅遊書啦~~~

自由行的有趣就是在於可以隨時依當時情況變化,

有時候會發現驚喜,有趣的回憶也能成為一趟旅行中額外的收穫啊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我們一起來走入天滿宮外面的吃吃喝喝的老街巡禮~

我們今日午餐選擇這家酒殿屋,

一直拍小孩,難得有夫妻兩人合照,哈哈!

因為小孩不賞臉,我們自己拍(大笑)

 

 

有沒有看到外真的是蠻多人的說,

IMG_9123

 

我們本來想坐那邊榻榻米區,而且外面還有庭園造景,吃起來就是開心舒服啊!!

話說我這趟去九州,我真心覺得到處都是台灣人,

來這家餐廳也看到其他桌有台灣人在用餐,台灣人真的很愛去日本玩無誤啊!!!哈哈!!

 

其實點餐的時候也看不太懂日文,我老公有懂一點啦!!

就亂點一通,哈哈!!有些有圖片,

我看到這種美麗的套餐,就忍不住給他點下去,

但我只能說我只愛那盤鮭魚生魚片而已,其他有很多醃菜類的小菜,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愛

對我來說他只是看起來賞心悅目而已,  

IMG_9127 

 

小菜不但有配色還是會切花,盤子形狀,整個擺盤就讓我覺得很開心啦!!

我果然眼睛吃飽就開心,@@

IMG_9128 

 

反倒是這道親子丼,我覺得很不錯耶~~

上面淋的蛋汁很嫩,不會太生不會太熟,配上日本Q彈的白飯,就很好吃了說~~

IMG_9131IMG_9130

 

 

這道豚骨拉麵,也是味道平平啦~~沒有驚喜的感覺

但算是適合台灣人口味的味道,不會太鹹,但我很愛日本濃郁的豚骨,這碗味道稍嫌淡些~~IMG_9129

 

小米果這位整人妞,黏人精,

雖然常露出燦爛的笑容,但是真的是難以掌控,哈哈!!

一天到晚要抱抱,媽媽我手都要斷啦~~

連自拍都要搶我自拍棒,有圖有真相

IMG_9122IMG_9121 

 

隨處逛逛,我覺得不管去日本哪裡,都可以看到Hello kitty,

我家的妞兒看到當然是粉開心,馬上跟kitty群合照,浮誇的表情也很到位

小米粒最棒就是不會一直吵要買東買西,真是我的乖寶貝 

IMG_9105IMG_9104 

 

天滿宮外面有很多家賣梅枝餅的,我們是在這家松屋買的,

但最有名的好像是中村屋吧!!但我猜味道應該是都差不多啦!!

是說梅枝餅的由來是什麼?我上網查了一下,

原來菅原道真(天滿宮祭祀的學問之神)生前很喜歡吃一位婆婆做的餅,在他過世後,

這位婆婆就將這餅插於梅枝上供奉給菅原先生

流傳下來,梅枝餅就漸漸成了太宰府必嚐的名物囉! 

IMG_9106 

 

本來想進去吃喝的,順便嚐嚐梅枝餅,但是因為裡面客滿,所以只好另外找地方吃啦!!

IMG_9111

 

結果我們就在車站外面的座位吃起來啦!!哈哈~~自由行就是一整個隨性^^

小米果還一直跟對面的日本婆婆玩,小米果果然是很喜愛老人家,

而且每次來日本都覺得日本人超親切的,非常熱心,會主動幫助你,也會跟你微笑,感覺很好

這也是我愛日本的原因啊!! 

IMG_9108 

 

另外隨意走經過這家賣包子的店,看到很多人排隊,而且外面還有電視報導的招牌,

就明明已吃不下,還硬要買,我們真的是在日本就很容易失心瘋無誤,

IMG_9112

 

 

 爸爸去排隊,這2位這外面玩得很開心,明明也沒什麼好玩,

就媽媽隨時愛拍兩位的一舉一動,呵呵!!

今天我們母女三人都穿紗裙喔!!哈~~

出國也要好好打扮,到處留下合照喔~~

 

 

2姊妹的背影~~

IMG_9113 

 

 

這裡面有很多扭蛋,但竟然沒有老公有興趣的@@

 

 

 

 結果便宜小米粒了,扭了這類型的扭蛋,小米粒是扭到一隻點像口紅的筆,到現在沒事都還在用@@就假掰囉~~

IMG_9119 

 

最後就用這張迷茫的小米果跟大家說掰掰囉~~

IMG_9118 

 

 

延伸閱讀:

 

 







PS.如果大家喜歡愛米粒的分享...拜託幫米粒按讚和分享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愛米粒 的頭像
愛米粒

愛米粒悠遊過生活

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