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坐月子都一段時間了....現在才跟大家小小分享我的月子餐....
愛米粒我阿!!!...在自己家鄉村窩作月子.....
然後媽媽親自操刀.....為我料理三餐....很幸福吧!!!!
上面兩張都是我媽媽用心做給我吃低唷~~~
看起來很補吧~~~有興趣的捧油們...一起往下看囉~~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其實月子餐吃來吃去就那幾道囉....而且愛米粒我也了自己身體...也為了小米粒的營養...
瘋狂吃阿...想這樣大碗的....米粒我每餐至少吃一碗半到2碗....
儘量喝這些湯湯水水....讓自己有奶量....
雖然有時候吃到都快吐了啦!!!但是絕對不是我媽手藝不好唷~~
而是真的吃好多唷~~像這種養身的食物...我真是很少吃...
但是為了小米粒...豁出去了....
因為給小米粒的母奶才是最重要的....
大家說對不對...小米粒現在可是吃全母奶唷~~
整個很有成就感呢....雖然是真的粉辛苦啦~~
後續會再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母乳之路~~~

這次就跟大家說說我的豐盛月子餐吧!!!


<第一道>麻油蚵仔麵線

我媽媽用的是黑麻油,好處如下:
黑麻油:麻油性屬溫熱,可避免產婦便秘,也可去寒、補虛勞、養五臟、改善產後虛困
至於蚵仔是屬於海鮮類...營養又發奶唷!!!



<第二道>青木瓜排骨湯

青木瓜基本上含有的營養素中,有維生素A是屬於油脂性維生素,
及酵素
可以幫助乳腺發育。
而排骨含有脂肪和蛋白質,所以青木瓜和排骨搭配一
起,可以達到豐胸的效果。

這道有青木瓜...米粒也是覺得很發奶唷!!!



<第三道>麻油腰子

豬腰或豬心:配合杜仲可以幫助產婦促進新陳代謝,恢復體力,
預防產後腰酸背痛。也較不具過多油脂可多食用。


大家都說吃豬腰補腰....所以這道基本上次做月子必備...米粒吃挺多的....
雖然吃得會膩....但是為身體好就只好多吃囉!!!




<第四道>紅棗香菇雞湯

香菇:性寒,富含多醣類有增強免疫作用。
雞:性溫,有補虛溫中作用,多服可適度增強免疫力。
取用材料簡便在煮雞湯時加上香菇,
可降低膽固醇
而且味道能互相容合一起更加美味。


香菇雞湯的味道很鮮美...而米粒月子餐都是不加鹽巴的...
加上紅棗可增加甜度...非常好喝唷!!!



<第五道>枸杞鱸魚湯

鱸魚的好處如下:
1.緩腰腿痠軟 孕婦可安胎
2.沒有發乳效果,但因為攝取蛋白質,加上充足的水分,有助乳汁分泌
3.術後或剛生產完的婦女吃鱸魚,有助於傷口復原
 


清淡鮮美的魚湯也很適合做月子食用唷~~~




<第六道>花生豬腳

豬富含膠原蛋白,可和氣血、潤肌膚;花生富含蛋白質和油脂,可增進乳汁品質。
一起燉煮,可幫助胸部發育與乳汁分泌。


這道米粒沒拍到照片,拍謝啦!!
花生豬腳真是非常發奶說....



<第七道>滴雞精

許多婦女在懷孕期間,以及產後坐月子、哺育母乳時,
選擇富含營養成分的食物或補充品,幫助母體與胎兒補充養分。
醫生指出從懷孕37週起每天喝雞精,能提供孕婦足夠的營養素,
讓初乳中的乳鐵蛋白、生長因子提高兩到三倍,改善寶寶免疫功能。

由於滴雞精油脂少,沒有膽固醇問題,產後繼續飲用搭配均衡飲食就能輕鬆坐月子,
不必擔心身材發胖變形,也能更快回復身材,是懷孕女性的更佳選擇。



我媽親自滴雞精給我吃....真是辛苦阿....
很多人都去網路上訂購...
而我卻是喝媽咪做的最新鮮的滴雞精...真是太幸福啦~~
還有我要大推滴雞精....
因為阿不需要加任何調味料就超好喝的...
非常鮮美...更重要是營養滿分啦~~~
也可以幫助發奶....超棒的說....^_________^




<第八道>紅豆紫米粥

紅豆是非常適合女性的食物,因為其鐵質含量相當豐富,具有很好的補血功能。
不管是針對懷孕婦女產後缺乳情形的改善,或是一般女性經期時不適症狀的紓解,
時常喝一碗熱呼呼的紅豆湯,都能發揮調經通乳的功效。



因為喝那些補品有時候會膩...偶爾想吃個點心..
這道就是我的小點心啦!!!加一點點糖....可以讓每天關在家坐月子的我保持愉悅心情...哈!!





另外再提醒大家一下,除了甜點之外....以上料理媽媽都會加上老薑片或是加米酒...
可調味還能加強補身的功能唷~~
還有各料理都不太加鹽巴...因為我水腫ㄉ很厲害....不加鹽巴可以降低水腫的產生...
當然也儘量不要喝水...會不太好消化...
反正每天喝很多湯湯水水...不會有缺水的問題....^^

老薑片:產後最好的補品之一。坐月子膳食中之老薑需用黑麻油爆至黑褐色,
可發汗、去寒氣溫暖子宮。
但現代人生活水準提升營養充足,麻油酒雞雖然是坐月子必須的基本食補,
卻必須適可而止,以免產婦吃下過多高油脂的食物,
影響產後身材的恢復。

米酒:調味的米酒,也可以做為發汗用,溫暖五臟六腑,
以代謝懷孕時儲存體內的水份,
但如果產婦親自餵母乳,則一定要煮至揮發程度,
因為酒精會通過乳汁,影響嬰幼兒腦力發展。




終於介紹完我豐盛又充滿母愛的月子餐啦!!
真是很謝謝媽咪不辭辛苦到我家來料理三餐....
還幫我打理家務...和照顧小米粒...
讓我可以享有與月子中心同等的待遇...
而且還是直接在最舒適最自由的家中做月子....


雖說作月子的我還沒事就覺得你很嘮叨....很煩人...
但是你還是任勞任怨的叮嚀我...照顧我...
深怕我月子沒做好會腰酸背痛....會身體變差..
.
媽媽謝謝您~~
你是我最棒最棒的媽咪...
雖然我有時就是愛抱怨你很煩...
但是我愛您的心是不變的唷!!
媽媽我愛您...您辛苦囉!!



這就是我媽咪....很美吧!!!




最後附上我媽與我小時候的合照....嘻嘻!!!!!






PS.如果大家喜歡愛米粒的分享...拜託幫米粒推推跟按讚讚吧..3Q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