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的...如題....我真得是一直朝思暮想想吃到這餐....
上次本輪我的生日來宜蘭沒吃到櫻桃鴨....
這次我們家老爺生日...老早就給他訂位....
(PS.請記得一個月前訂位)
上次沒找到人陪我們去也訂不到位...
這次就直接找我妹妹們....比較好約...
哈....就這樣老公的生日大餐就這樣成行了..
看到首圖那隻又紅又亮的櫻桃鴨就讓人食指大動了啦!!
第二張櫻桃鴨握壽司作得好精緻又特別..
好吃又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道菜....
一起往下看詳細的食記囉...我想我應該還會再來...哈哈阿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裡就是我們今天要來吃櫻桃鴨的餐廳...
宜蘭晶英酒店裡的紅樓...
其實我覺得他的外觀蠻低調的..哈!!


整個裝潢很中國風..
看到這大紅花花燈籠...很喜氣...



這種復古的門還有一個很像古時候嫁女兒會用的提藍....



餐廳沒有很大...裡面的座位也不是很多...
但這邊都是散客...另一邊還有婚宴會場...今天也有人辦喜宴....



蘭城晶英酒店之前我同事有來住過..很適合帶小朋友來....
因為住飯店好貴唷...所以我們就只有來吃大餐...沒來住宿...



我們只預約到下午1點的....
是說真是很搶手...都已經提早預約了...
結果還是只有訂到1點的@@...
不過在民宿早餐吃得很飽...所以中餐晚點吃有很不錯...



點餐時..就趕快拿兒童餐具給小米粒玩玩...不然我哪有時間點...哈!!
不過玩餐具最後的結果就是吃餐具..@@




我們點的套餐是[櫻桃霸王烤鴨五吃 $2688+10%]
此套餐包含片皮鴨捲三星蔥餅
糍粑櫻桃鴨
鴨肉握壽司
慢火白菜包鴨湯
三杯鴨古煲or生菜包鴨絲(二選一)


PS.也可以選擇櫻桃烤鴨四吃 $2088+10%
主要是少了糍粑櫻桃鴨這道


另外在跟大家解釋一下櫻桃鴨為什麼叫做櫻桃鴨呢?


櫻桃鴨是在宜蘭三星飼養的,位在蘭陽溪支流旁,水質好,
加上飼料是進口玉米粒原主
標榜純淨無污染的環境,所以肉質細嫩,約有上千隻,全是櫻桃鴨
櫻桃鴨的由來是這些鴨來自英國的櫻桃谷,全名「櫻桃谷品種北鴨」
簡稱櫻桃鴨

因為我自己也很疑惑...
所以就上網查了一下...大家參考參考囉^^


餐點點完不久後就上菜了...速度蠻快的...
就看到大廚頂著個高帽子...帶著我好想吃的櫻桃鴨站在我面前...



馬上表演切鴨秀....



刀法真的好俐落...那刀那麼大支...
但是在大廚的巧手之下...
輕輕鬆鬆就削一下...就全在盤子上了@@



是說那鴨皮真得很酥脆香甜...好好吃阿!!
不愧是我朝思暮想得櫻桃鴨阿..哈~~~



當然沒有皮的肉也十分嫩但又有些鴨肉的韌性~~



大廚切鴨肉...旁邊還會以服務人員現場包片皮鴨捲三星蔥餅



三星蔥餅配上櫻桃鴨肉片真是絕配阿...
比起一般市面上的餅皮...
這餅皮加了宜蘭三星蔥....除了聞到蔥香....
還感受到這道菜就地取材的道地與新鮮~~



再來是很吸睛的鴨肉握壽司...
這道就更能感受到鴨皮的酥脆了....裡面來夾了起士...配上飯
甜甜鹹鹹的滋味一起湧入舌尖...很有層次感的一道...



這道是糍粑櫻桃鴨
外面很像麻糬的口感...但裡面是包鴨肉...
有點像鹹麻糬....很特別的一道....
有港式點心的感覺~~~




三杯鴨古煲or生菜包鴨絲(二選一)

我們選了三杯....重口味的一道...
是說每道菜都重口味...
覺得應該點生菜包鴨絲會比較清爽說...
下次來我要吃生菜包鴨絲~~


最後上來的就是這鍋湯....慢火白菜包鴨湯
湯頭真是超濃郁的....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喝....
不過我們點太多了...所以湯大部分都大包回家了~~~



除了以上這五吃....我們還有點其他的...吃得好撐阿...

蟹粉豆腐煲
很鮮甜...湯頭也很濃稠..豆腐很軟嫩....
這道超下飯的...是說今天每道都很下飯...
但那有那麼多肚子可以裝@@


五更腸旺
這有點辣又不會太辣...而且腸子也很多很大...好吃好實在



干貝絲瓜
這道是這餐裡面最清爽的一道菜了....
很清淡....確又可以嚐到干貝的鮮味....



炸醬麵

最後這道是小妹說要點的...
是說真得超飽的...竟然還有這道....
炸醬麵也是好吃...但就沒有那麼特別啦...呵呵


最後當然要拍照留念啦!!
壽星先入鏡...壽星很滿意這頓生日大餐唷!!



同行的妹妹與妹夫....也很滿意...
看妹夫吃東西的狠樣...就知道他覺得好吃,....噗!!!


小妹也很覺得不錯吃唷!!!



不過這餐因為小米粒有點小感冒...
所以他的心情狀態不是很好....
都要一直顧他啦...沒有辦法很慢很享受的好好品嚐...
所以下次一定還要再來...呵!!

你們看小米莉這樣爬上爬下的...
哪有一個小女生的樣子???



看小米粒推爸比的姿勢...很有氣勢吧!!
這是某種武功招式嗎?



壽星爸比與他的小情人的親密接觸....
小米粒伸舌頭...舔舌頭....表情很多爺..呵呵!!



結果忙碌的我..
就只有這兩張醜醜的自拍全家福...
反正我大素顏...沒拍到也好...哈哈哈!!



[蘭城晶英酒店]


網址:http://www.silksplace-yilan.com.tw/
地址: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
紅樓訂位專線:03-910-1011
紅樓網路訂位:http://www.silksplace-yilan.com.tw/n/food_booking.html




延伸閱讀:

 [宜蘭]Oo_大洲魚寮 創意日本料理_oO 
[宜蘭]Oo_味珍香吃卜肉_oO 
[宜蘭]Oo_梅花湖 & 小熊書房_oO
[宜蘭]Oo_樂屋日式小吃_oO



來FACEBOOK找愛米粒與小米粒吧!!





PS.如果大家喜歡愛米粒的分享...拜託幫米粒推推跟按讚讚吧..3Q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米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